Day, 1

  鈴噹——

    店門開啟的聲響,正在爭吵的情侶、低聲講著電話的上班族……每個人都抬起頭來瞄了他一眼,這一刻像時間被凍結,大家都靜得無聲,下一秒立刻又恢復往常景象。

    爭吵的情侶、講著電話的上班族……

    那位引起聲響的男子四處張望一番,挑中了角落的位子,雖說是角落卻又把外頭的街道看得一清二楚,是個寧靜而喧雜的角落。

    「先生您好,請問要……」「拿鐵。」還沒把話問完的店員張著口愣了兩三秒才回過神來,確認完後隨即進到後頭吧檯。

    一小時、兩小時……拿鐵的杯子早空了

    「今天也是不會來的吧……」男子嘟囔了兩三句,起身結賬前還不忘再確認一次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。

    「你好,要結賬了嗎?總共是60元。」一如往常,店員的話還沒說完,男子已把百元鈔放到臺前。

    「今天沒等到人呢。」店員以營業用笑容說著。

    「短時間內大概都不會來吧,我想我要霸佔角落的位子好一段時間了。」男子苦笑的應答著,邊把零錢收回皮夾。

    「是嗎?辛苦你了,女生脾氣都滿硬的吧。」

    「是啊,滿硬的吧。」男子若有所思的笑著,踏出了這間小店。

Day, 2

    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

    我盡力忍住不耐煩的情緒卻又忍不住用手指敲著桌子。

    「喂?」另一邊傳來的更是慵懶而疲倦的聲音。

    「喂?我是瞬。」終於接通的電話讓我不自覺挺直背脊。

    「蛤?!我講了多少次別再換號碼騙我了!」另一頭劈哩啪啦的罵著,明明沒看見他的臉,我也知道他肯定是臉色一沉正想掛掉電話。

    「誰叫你老是不接我電話。」我輕笑著,可是內心依然著急的很。

    「沒必要接的電話我為什麼要……」

    「云澤,明天出來吧。」另一邊傳來安穩的呼吸聲,卻不應答。

    「為什麼?」好像快哭了。我心裡這麼想著。

    「我不想在電話裡和你說。」

    嘟——嘟——

    電話斷了。

 

Day, 3

    今天是個雨天,路上的行人變少了,即使有的話,也都是些打著傘低頭的人們。

    穿西裝的人趕著回到辦公桌前,提著塑料袋的主婦忙著回到家中開伙。

    今天是個忙碌的雨天。

    鈴噹——

    小店一如往常忙碌的很,只是今天少了幾桌客人,因為外頭的雨聲而顯得店裡頭格外安靜。

    「先生您好,您是昨天來過的那位吧?一樣要坐角落的位子嗎?」店員在前頭領著我入座。

    「對。一樣的就好。」話一說完,店門又被開啟了,

    鈴噹——

    進門的是個外表看起來稚嫩的男孩,上半身合身的襯衫讓他原本就瘦弱的身板看起來更加的瘦小,利落的瀏海看起來似乎是剛剪完不久。

    「先生您好,請問是一個人嗎?」店員拿著菜單有禮貌的問著,而那男孩卻像是在找人一樣的環顧店內。

    「啊!」男孩眼睛一亮,朝角落的位子奔去。「瞬!」男孩的手和那聲呼喚同時落到了我的眼前,是云澤。

    「終於肯來了啊?」我笑著,邊起身幫他拉開椅子。

    「為什麼約這,我討厭下雨還要出門。」邊說著這句話的他還摸了一下左耳上的耳環。

    「是新打的嗎?」我瞥了一眼那銀白色的飾品,年輕人嘛。

    「你昨天要說的是什麼?」云澤說著,還順手把我面前的拿鐵端去啜了一口。

     沉默了一會,他見我不說,便以那淺色的棕色眼眸緊緊叮著我。

    「你聽說了嗎?」我問。

    「聽說什麼?」見他撇開眼光,死死掐著杯子握把的神情。

    聽說了吧?我這麼想著。

    「你認為我該結嗎?」咖啡廳裡很安靜,可是我卻用連自己都聽不清的聲音問著。

    「結了吧。」他把拿鐵推回我的面前,空了。

    「要結嗎?」我抓住他即將離開眼前的手問著,要哭了嗎?會哭的吧。

    「說不結就不結的嗎?」他用力的抽回他的手,生氣的把每個字都說的清清楚楚。

    「很煩的啊,從以前就是這樣,已經推掉了三次還是四次的婚約吧?既然不想結就別到處拈花惹草啊!為什麼老是要我替這種事下決定?怎麼老是要我和你一起打算?」氣得把手用力的抓著桌腳,卻無力的緊靠在椅背上頭。

    「是五次。」我輕笑兩聲,小心翼翼的問道:「你生氣了嗎?」

    還沒得到回答,他已經站起身,快步離開我的視線了。

    「連傘都不打,會感冒的啊。」我也起身了,該結賬了。

 

Day, 4

    「午安。」我輕輕拉開椅子,等候眼前的小姐入座。

    「你遲到了。」小姐輕聲的說,語氣中卻帶有微微的抱怨和不滿;不過這一切都沒關係,沒有一點失了她優雅的氣度。

    「路上有點塞車。」我笑著說,到了她對面的位子坐定位。

    才剛坐下,她便招手請服務生幫我們打理餐點。

    如果我是正常人,我肯定會娶她吧。看著她,我這麼想著。

    的確,優雅又神秘的女人,誰不喜歡?

    「你應該有話要說才會把我找出來吧?」女人說著,從眼神就看出她的不耐煩,見我沒應答還不忘補上一槍:「連挑婚紗都不到場的未婚夫,應該不會想要和我開心的共度晚餐時刻。」

    「妳今天心情不大好啊。」我說,邊把桌上的餐巾打開。

    中間這陣沉默讓我明白她是生氣了。

    「我們別結婚吧。」是我打斷了安靜的時刻。

    她眼裡閃過一絲怒火,但表情隨即又柔和下來,從她緊掐著杯子的手看來,今天不會那麼順利就談和的。

    「我們也不是擁有什麼深厚的感情基礎才走到結婚這步的,趁大家都還沒後悔之前,這件事就先打住吧。」我稍稍往後躺,盡力的緩和這氣氛:「家人也還沒定好日子不是嗎?」

    「你耍我嗎?」她鬆開了杯子上的手,改為抓著暗紅色桌巾。

    「我只是在想,這樣會比較好。」我講到這,她深呼吸一口氣,死死的看著我。

    「我 不愛妳。」我直直望入她的眼睛,想尋找今天成功的可能性。

    「你……」她狠狠瞪著我,像是被羞辱一番的憤怒:「你自己看著辦吧。」字字咬牙切齒卻為了給我面子而不張揚,不愧是大戶人家的女兒啊

    話一說完,餐都還沒上她就披起外套準備走了。

    我以為今天還得預約下次呢,看來比我想像中的好解決。

 

Day, 5

    今天是三月七日,原本應該印燙在喜帖上頭的日子。外頭下著綿綿細雨,還帶著微微泥土香。

    瞬告訴我,想去就去吧,不想就別去了。

    所以我選擇換上西裝,手裡握著紅包和花束,躲進被窩裡睡上一整天。

    叮咚——叮咚——

    不斷傳來的門鈴聲把我吵醒了,在這個下著雨的天氣,還會有誰來找我?

    打開門:「啊!太好了!我以為沒有人呢。你是云澤先生吧?請你簽收包裹。」眼前這個穿著橘色貨運公司制服的高個說。

    「哦……包裹?」我拿著筆在單子上書寫著,我可不記得鄉下的外公這個月有要寄水果給我。

    外頭的盒子有點被撞凹了,不過沒有破損。我先是拿美工刀劃開了上頭的膠帶,再把裡頭用黑色袋子裝著的東西拿出來。

    是一套純白色的西裝,以及一條黑色的領帶,都是新的。

    「看起來很貴啊,是不是寄錯了?」我拿起外盒的蓋子仔細查看,什麼都有了,就是沒有寄件人的資料。

    「什麼鬼東西……」我嘟囔著,邊翻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漏掉了。

    這時,袋子裡掉出一封小卡片。

    「云澤,收到這個開心嗎?」幾個端正的字寫著,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字了。

    「我不結婚了。」

    「希望你不介意和我一起煩惱我的未來」

    一行又一行的字,卡片內還夾了幾張我們出遊時的相片。

    「四月七日  紐約  我的云澤大學畢業」

  「八月五日  澳洲  我的云澤二十六歲生日」……

    一個又一個,刻畫著我們的歲月。

    我抱起西裝,隨便套了雙鞋子就跑出家門了。

    用力的按著電梯的按鈕,不斷的按著。

    「這麼按也不會變快啦!」記得那時你這麼說,還把我的手從按鈕上拉開。

    「衣服要穿好外面有夠冷的。」記得每次出門你都像老婆婆一樣幫我拉好衣領。

    這一切的一切,我都不想讓給別人,明明都是我的,已經是我的了。

    「九樓到了」電梯抵達的聲音說著。

     門一開,是我最想看見的那張面孔。

    「你怎麼哭成這樣啊?」瞬睜大眼睛看著我,又看到我手中的那件白西裝:「我還怕雨天會不會比較晚送到呢。」

    我往前一傾,用力的抱住他,把臉埋進他的胸口,電梯關上了:「我好想你。」

    真的,很想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釦巴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