✴致我親愛的閨蜜,妳很堅強
✴致妳所愛,轉了個彎依舊守護妳的她

    一間教室,和走廊上的其他班級並無什麼不同,大家都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耕耘著。
    嘎啦——
    轉開微微生鏽的門把,因為門板有些破損,打開時還要用力推兩三下。寂靜的教室時不時就出現開門的聲音,要打鐘了,座位幾乎都被填滿,唯獨第二排最後一個,不是很引人注意的位子,它的主人還沒進門。
    「欸、欸!」我擦著玻璃時,後頭傳來小聲的叫喚,雖然不知道是在叫誰,但我也回頭了。
    「可以幫我把風嗎?」眼前的女孩拉下口罩,因為冷空氣而紅紅的鼻尖看得出她是剛戴上口罩沒多久。
    「跟妳說了多少次別遲到!」我將袖子往上拉,像是主治醫生宣判病人死亡一樣唸出我所看見的時間:「七點四十八分。快進去啦!」
    說著,我從前門進入教室,和老師報告遲到的人數。其實我沒把她的名字寫上,除了她以外也沒人遲到,我只是刻意支開老師的注意力罷了。
    下課,大多數的男生都抱著球往籃球場跑去,女生嘛,不是到廁所梳頭髮就是結伴去裝水了。
    「在寫什麼?」長長的頭髮垂到我的眼前,女孩的臉也一併出現。
    「筆記啊,看不出來?」我說,邊用筆捲住她的頭髮:「留那麼長不是很麻煩嗎?」
    「不是每個人都跟妳一樣適合男生頭啊。」她說,還含糊的笑了兩聲。
    「洗頭不是很煩?我的頭髮甩一甩就乾了。我看妳這一坨沖水就要三分鐘。」我把捲成筆型的長髮輕輕的放在她耳後,不過隨即又被她拿下來了。
    「太誇張了啦!吹乾比較麻煩而已,洗頭還好啊。」明明沒什麼好笑的事,她卻總是因為我隨口講講的話就笑了。
    我一臉「是哦,是這樣啊,原來如此!」然後就繼續埋首寫筆記了。
    「這麼拚是想考哪裡啊?」她把我鄰座的椅子拉到我身邊,一屁股就坐了下來。
    「不知道,還在想。」我的筆停頓了,是啊,我想考哪裡呢?

     拍畢冊那天,天氣很晴朗,校門口幾叢花也開的正美,說時遲那時快,一轉眼又到了感傷的季節。
    「妳拍好了沒啦?」熟悉的聲音今天也在我的耳邊吵鬧著,拉著我的手一直到處跑來跑去的。
    「拍那麼多照片是要幹嘛啦!」我也只好無奈的被攬著,笑著到處陪她拍照。
    「這樣以後不就會有很多照片,大家都有拍,妳也拍一下嘛。」立刻擺好姿勢的她,和旁邊只會苦笑的我倒是形成了強烈對比,以後看到這張相片肯定哭笑不得吧。
    放學後,大家都走了,我還在抄今天的事項,明明都要畢業了,怎麼還這麼多東西可以寫啊?
    「好了嗎?」坐在一旁的她不耐煩的催促著,冬天了,大家都想早點回到溫暖的家。
    「快好了啦!再等一下。」啊,不小心又寫錯字了。
    總算是整理好書包、戴好手套口罩後,我們出了教室門,往回家的方向走去。
    到了我們要分開的路口,我偷偷塞了紙條到她手上:「妳……回家再看……」
    「裝什麼神秘啊,是什麼東西?」她笑著把紙條放進外套口袋:「我知道,要畢業了捨不得齁,是不是偷偷寫情書給我啊?」
    「情你妹。」說完這句話我就走了,路上我拿掉了口罩和手套,一起丟進路邊的垃圾桶,然後用力的呵氣、搓手,今天真的好冷啊。
    「我看了」「紙條」「我覺得我們還是……當朋友就好」「不然我們討論一下」「過一陣子考完高中我們再說這件事」「我覺得很重要」「我不會告訴別人」手機不斷震動著,傳來一個個小視窗,明明在洗澡時都設想好了,如果她拒絕就拒絕吧,如果她接受了那再說吧……
    可是現在的我,一個字也沒敢回覆她。
    對著牆壁說過很多次,也假想了很多可能性,可是最後的告白,我卻寫在一張便條紙上,沒什麼華麗的贅詞。
    「我喜歡妳  從國一開始」幾個用鉛筆寫的字,淡淡的,直白的,平鋪直敘的。

    隔日上學,她一早就到天橋口堵著我了,明明是個五天上學日有三天會遲到的傢伙。
    「早安。」她說,笑著說,好像沒有昨天那件事一樣。
    「早安。」我說,說完就踏進了校園。
    今天一整天什麼事也沒發生,我想就像她說的,她不會告訴任何人吧,畢竟這也不是什麼好開口的事。
    假如今天是別人和她告白,那肯定一大早就告訴我了吧?想到這我不禁想著:「她是不會說,還是沒人可以說?」
    放學了,今天比昨天稍微暖和,但還是很冷,至少風吹在我臉上我是連笑都會痛的。
    「妳的手套呢?」她一臉看著勇者的眼神看著我,好像沒戴手套走在路上就會變成五星上將似的。
    「丟了。」我把手放在外套口袋裡,可是口袋卻比我的雙手還要冰冷。
    「昨天的事我有想過了。」她小聲的說著,像是在我耳際旁低語一般。
    「哦。」我的腦袋就好像被冷空氣給結凍了一樣,只記得走路。
    「我也喜歡妳。」她伸進我的口袋把我的雙手硬是拉了出來。
    明明是同樣幾個字,我卻從她眼裡得到不同的解讀。
     雖然她的手緊緊握著,熱熱的,真的很溫暖,但是我更有種感覺像是她在說:「像以前一樣不就好了嗎?」
    「我的公車來了!」她立刻鬆手跑開:「明天見!」上車前還不忘回頭向我揮手。
    「掰掰。」我擠出笑容向公車上的她揮手。
    怎麼感覺今天更冷呢,真是的。

    考前那天,我和幾個同學去了台北到處瞎逛,當然也包含她在內。
    看電影,對學生來說算是享受,對我而言就是很貴的安眠曲,出了戲院我的脖子都快疼死了。
    逛些奇怪的小店也算是女生的消遣吧,看到就進去繞繞,真正買的東西也不多,我只能杵在旁邊看著他們挑選小飾品。
    「妳看這個!」她拿去一個銀白色的戒指放到我手掌上:「買一個吧?」
    「都好。」就這麼買了,五百元,貴死了。
    「有鏈子嗎?」她向店員問著,她也買了個一模一樣的。
     「我跟妳說哦,這個就是要這樣……」她把鏈子穿過戒指,接著繫到我脖子上頭:「這樣就不礙事了吧!」說完,她像完成什麼大事一樣驕傲的看著。
    「嗯。」我摸了摸在胸前晃盪的戒指,好像也沒那麼貴啊。
    到了公車站,大家分頭回家,她下車前塞了我之前給她的紙條到我的口袋:「回家再看!」走之前還不忘小聲提醒我。
    「到家了嗎?」訊息傳來。
    「白痴嗎  妳才剛下車我就到家了」看著她的問題我忍不住笑出聲來。
    「對哦!!!我都忘了」文字冰冷冷的,但是很可愛。
    我收起手機,回家再傳訊息給她吧。

    「我喜歡妳  從國一開始」幹嘛還給我,這種丟臉的東西丟掉就好了……我心想著,邊把皺巴巴的紙慢慢拉開。
     「太突然了啦」旁邊多了一行被塗掉,但還是可以看到筆跡的小字。
    再慢慢拉開,有點生疏的字,圓圓的形體,寫著:
    「我們一起考林高吧  離妳家最近  到時候我們再在一起吧」

    今天是畢業典禮,大家都在等著,期待自己的成績、想像自己的高中生活、因為和朋友分離而難過……
    每個人都在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耕耘著。
    「白痴。」我拿著皺巴巴的紙條說著。
    「考上了嗎?」她笑著問,今天綁著馬尾,瀏海都快蓋到眼睛了。
    「怎麼可能考不上啊。」我笑著,卻不爭氣的哭了。
     「我喜歡你  從國一開始」
     「往後也會一直喜歡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釦巴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